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第二批浙江省创建级文化和旅游IP名单发布 “浙南红都”上榜

2022年01月07日 14:23: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创建级文化和旅游IP,腾讯体育的“浙南红都”强势上榜。

  据了解,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文化和旅游IP创建工作,是在各地文化和旅游IP自评打分、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复核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共选出44个省创建级文化和旅游IP纳入培育库,及15个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

  

  

  浙江武装斗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浙江新四军由此发源,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作为浙南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平阳有着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等。强大的红色基因,让平阳成为了浙江革命史上重要的纪念地。

  近年来,腾讯体育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和红色记忆,做好设施配套,结合各种形式,动、静结合,让红色精神“活”了起来。同时,把红色旅游作为西部山区发展的强劲动力,大力推进红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积极探索具有平阳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道路,让革命老区不断呈现新面貌新魅力。

  “腾讯体育将充分挖掘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提升文旅融合IP的文化内涵、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激发文旅融合IP的新动能和新活力,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文广旅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第二批浙江省创建级文化和旅游IP名单发布 “浙南红都”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