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陈桂雷调研“两院”工作:强化司法联动体系 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2年01月05日 10:44: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金珍取 编辑 周启来)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桂雷前往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

  

  

  陈桂雷首先前往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律师驿站、家和文化区、廉洁文化区、心灵养护中心、院史馆等处,了解县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数字化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工作汇报后,陈桂雷强调,县法院要把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坚守公平正义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更加有力地保障中心、服务大局。要不断强化诉源治理,优化诉讼调解,提高基层效能和强化多跨协作,进一步完善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联动工作体系,努力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整体合力。

  随后陈桂雷来到县检察院服务大厅、未成年办案工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处,详细了解检察院立案、公益诉讼、青少年法治教育、廉政教育等情况。在座谈会上陈桂雷强调,县检察院要始终树立服务县委工作中心大局意识,履行职能,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总结司法办案中好经验好做法。要紧扣未来高质量发展主题,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相统一,切实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践行好综合一体化职能,完善机制,打造示范亮点,不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王作建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桂雷调研“两院”工作:强化司法联动体系 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