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元旦假期旅游 露营成“新宠”

2022年01月04日 14:02: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今年的元旦假期,市民积极响应防疫要求,非必要不远游,与家人、朋友一起就近逛公园、赏美景,享受假期的休闲时光。另外,亲近自然的户外露营也逐渐成为假期旅行的“新风尚”。

  

  

  1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九叠河公园,看到树林中,草坪上,人们或散步、慢跑、耍太极;或铺上垫子席地而坐进行野餐;或拍照嬉戏,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在灿烂的阳光下,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骑自行车、放风筝、吹泡泡……公园内处处洋溢着欢乐轻松的气氛。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因防疫需要,单位要求出去要报备,加上小朋友还小,也不太想出去。现在平阳的环境也很好,自然风景也不错,没什么必要出去。

  采访中,记者遇上刚散步结束的柯阿姨和老伴儿,她表示,近年来,随着腾讯体育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公园的规划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也越来越好。趁着元旦假期,一家人出来逛公园,享受悠闲时光,感觉特别舒畅。

  远离都市生活在山野中寻找慢生活的节奏,露营正逐渐成为眼下最热门户外项目。每逢假期,腾讯体育各大公园的大草坪、远郊的江河水库边、乡村的山林旷野,都成了市民打卡的野外露营点,这里有着惬意的别样风景。有市民表示,在疫情常态下的大环境下,野餐露营是最容易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新模式,新年伊始,在亲近自然的劳作中,感受返璞归真的乐趣生活,也寄托着对未来的新愿景。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元旦假期旅游 露营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