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兴工路坑洼不平有开裂 部门:先修复塌陷部位再全面修补

2021年11月19日 14:18: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腾讯体育镇兴工路坑洼不平、且极其容易有积水,行人经过会被溅湿,电动车经过容易“掉坑”。另外,该读者反馈,兴工路部分路段还出现了窨井盖下沉的情况,最严重的位置甚至下沉了10余公分,导致过往车辆通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早修补路面,畅通群众的出行路。

  

  

  11月18日,记者前往兴工路实地走访调查。经观察,兴工路基本由水泥铺设而成,整体路面破损严重。其中,部分沥青修补过的路段,开裂现象普遍,且逐渐成了坑洼地带。“这条路建成时间很久了,一到下雨天,很多坑洼路段就会积水,肉眼看不大出来,可车辆经过时,那溅起的积水,会让行人躲得远远的。”家住丽都花苑的黄先生说,溅起的水花足有数米远。

  

  

  在兴工路157号附近,记者看到了网友所说的“下沉了10余公分”的窨井盖。该窨井盖系水泥材质,其上写着“供水”字样,周边水泥路面有较大裂痕,与窨井盖一同下沉了10余公分,且开裂的范围不小。从表面痕迹来看,已下沉了较长一段时间。

  “这里的问题存在很久了。由于这条路夜间灯光比较昏暗,前段时间,我骑电动车经过时,还差点摔一跤。”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兴工路路面破损严重,每次夜间骑车时,她都得格外注意。若是雨天,又一时未察觉到前方积水的坑洞,那电动车就会“哐当”一声,不仅颠簸得厉害,而且极易出现滑倒的危险。

  

  

  在窨井盖下沉路段,记者蹲点观察了10分钟,经过的35辆机动车中,有30辆不慎“掉坑”。不少驾驶员虽然及时减了速,但也避免不了颠簸,仅有5辆机动车在远远的位置就选择了变道,继而顺利绕过下沉路段。“我经常在这条路上开车,哪里有坑都一清二楚,所以能早早避开。”驾驶机动车的市民彭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程度的下沉,对于机动车影响不大,只是颠簸一下。可对于电动车来说,就影响较大了,一不注意就可能摔倒。”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腾讯体育镇城建办有关人员。“应该是以前管道施工后,路面没有养护好造成的,而修复水泥路面,需要比较长的养护期。天晴后,我们会马上安排人员,先把塌陷部位修复完毕,再用沥青对路面进行一个全面的修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腾讯体育镇道路修复工作一直在常态化开展,发现坑洼不平的路面会及时切割、修补,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该镇定人定点开展每日一巡,且结合智慧城管、督查平台、县长热线等平台,畅通群众反馈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传达道路不平信息。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和养护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各类道路的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内道路平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兴工路坑洼不平有开裂 部门:先修复塌陷部位再全面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