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改善城乡面貌!万全镇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1年09月28日 14:1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婵

  发放各类反诈骗宣传单6万余份、矛盾纠纷调解527起、检查液化气经营和使用安全单位168家……今年,万全镇科学探索“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以法治化改革为保障,推进了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系统集成,积极构建“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为腾讯体育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万全智慧和力量。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筑牢共同富裕基础

  “基层有效治理可以转化为共同富裕所必要的软环境,始终保有创新品质、保障人人参与的基层治理,才能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基层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现有35个行政村,85个网格,共有网格指导员39人、网格长79人、专职网格员87人。今年,该镇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通过全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且能“沉”下去的网格员队伍,进一步促使网格员将“做好表面功夫”变成“办好事办实事”。

  与此同时,该镇不断加强防诈宣传力度,先后开展了防诈宣传、防诈宣传小课堂等活动,深入村居、企业,通过知识问答、现场答疑、防诈知识测试以及播放防诈音频云喇叭等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我们安排每周进入5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并在35个村居通过喇叭进行‘一日三次’的防诈音频播放,全面提醒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护好‘钱袋子’。”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全力化解、积极协调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重点工程建设、土地权属、涉法涉诉等信访维稳重点和信访难点问题,共调解矛盾纠纷527起,实现全年无省级以上信访。同时,持续树立平安责任意识,加强平安成员单位联动性,全面理清平安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每次市、县平安明察暗访的扣分处,以及群众反映的各类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短板强化协作全面改善城乡面貌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面貌,该镇针对执法治理量大面广的难点问题,积极发挥综合执法队作用,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整治,制定出台了“党务管理、中队建设、执法管理、审批流程、日常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切实提升队伍内部软、硬件管理水平。“我们还按照‘急需先配、逐步到位、优化配置、资源共享’的原则,分阶段配备防刺服、无人机、噪音检测器等设备,规范化推进执法保障,全力打造城乡环境新面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不断深化、细化城市管理工作,在审批方面不断优化流程,在城市管理方面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事件145起、累计出动城市巡查管理4000多人次、检查液化气经营和使用安全单位168家、处理各类举报事件90件,并拆除和更换主要道路的沿街灯箱、广告130多处,对城区主要道路的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及设施、小广告、不文明行为、乱倾倒乱堆放乱排污、城区饲养家禽、不文明施工、“滴洒漏”以及流动摊贩等行为进行管理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综合执法力量,通过云智治平台的建设,打通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置和管控,并通过各渠道宣传和发布案件处置信息,杜绝与减少违法事件的发生,努力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改善城乡面貌!万全镇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