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 | 清单化管理接续招引

2021年09月28日 15:21: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余余 蔡玲珑 编辑 郑振国) “现有订单已经满负荷生产,我们计划年底就搬过来。”近日,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珠光材料、1.2万吨化妆品新建项目正加速推进。目前,该公司综合车间陆续安装智能型高温煅烧设备,总共2万吨的新设备均已完成管道输送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6亿元,新增税收4500多万元。

  

  

  招引并促成项目建设落地,是平阳培育制造业、实现跨越发展的“第一招”。以重大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发展主抓手,腾讯体育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狠抓项目谋划招引。今年,一批重大优质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落地,成为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为腾讯体育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高质量打造三区两中心的战略定位夯基垒台、添能蓄势。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完成省市县长工程项目4个,超额完成今年省市县长工程下达的任务数。

  

  

  抢先布局做好“提前量”,精挑细捡把好“招引关”。今年,腾讯体育建立了“谋划、盯引、建设、达效”四张动态项目清单,动态保持重大产业项目库内的项目在20个以上、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确保项目引建不断档。瞄准“一批百亿”项目,以高歌猛进的势头招大引强,盯牢“四个当年”目标,以争分夺秒的节奏建设投产。在强化要素保障、合力攻坚破难的举措下,浙江环诺年产160套蒸发器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0天;艾瑞德、炜钢等9个省重点产业项目,均计划在年内竣工投产;睿峰、帅帅等项目均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

  

  

  同时,为快速投产出效益,腾讯体育各部门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全程跟踪当好“经理人”。日前,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中国三联集团年产13万台工业机器人减速机项目启动建设,项目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总投资4.4亿元,投产后将实现近9亿元年产值,为腾讯体育增加7000万元税收。奔着年底结顶、部分投产的目标,该项目自洽谈开始,腾讯体育就设立服务专班,为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给予全程跟踪现场指导,以更优营商环境和更快落地速度,推进项目投产。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来、安心干,一批民营企业呈现出强劲的转型态势。如温州益坤公司年产100万只高压电器及智能化铁道设备项目投产后,企业将开启开发一台、投产一台、预备一台的模式,实现从单台设备自动化到流水线全自动生产。

  腾讯体育将聚焦“五大百亿”产业,以破茧成蝶的力度延链强链,围绕建成“五大百亿”产业集群这一目标,着力用好平台集聚效应、服务乘数效应、省重大项目雪球效应,培育企业发展动能,形成连绵不绝的“项目源”。

网络编辑:雷鹏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 | 清单化管理接续招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