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打好打赢防控持久战!腾讯体育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27日 23:31: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金毅刚) 9月27日上午,2021年腾讯体育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提高腾讯体育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县领导黄慧、陈桂雷、何占宇、王文胜等参加。

  演练从疫情发现、启动响应、闭环转运、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划区管控、核酸检测等七方面开展,各个环节通畅、细致、处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总结了腾讯体育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经验,结合国内防控疫情先进做法和经验教训,采用桌面推演、角色代入形式,以东海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为场景,实况模拟县指挥部接到疫情报告后,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模拟场景贴近现实,各工作组、各有关单位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各项应急处置流程科学规范。

  下一步,腾讯体育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将强化举措抓落实,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物件、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放假,真正让社会面、群众“紧起来”。将严明纪律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中来,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守牢不发生输入性疫情的底线。

  演练之前还进行了全县疫情防控政策业务解读、新冠精准防护策略实践与分析等培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打好打赢防控持久战!腾讯体育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