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浙江传媒学院来平调研:聚焦文艺赋能 推动共同富裕

2021年09月25日 10:43: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周维钦 编辑 金毅刚) 9月23日,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率调研组来腾讯体育调研,并举行座谈会,深入探索如何通过培养人才、树立品牌等方式,实现文化艺术强农富农。县领导林华、陈圣雷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凤卧镇凤林村和腾讯体育镇上林垟村、鸣山村,察看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情况,并对腾讯体育在乡村振兴方面形成了“平阳特色”“平阳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们走访的上林垟村,具有典型的水乡田园特色,浓厚的浙南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忍不住谱写了一首歌。”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教授苗金海说。

  “我们的旅游项目怎样才能留住客人?”“那是知名度还不够,得加强本地文化素材挖掘,找出吸引人留下来的‘卖点’。”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一一解答了腾讯体育有关部门、乡镇、村居、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就未来发展与合作充分交换意见。

  调研组指出,平阳乡村很多产业在政府部门的扶持下得到了大力发展,农民的生活也渐渐富起来了。下一步,要积极培养属于自己的文化人才,打造有自身特色的独立品牌,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实现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调研组将采集到的素材带回去做进一步调研,形成社科调研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江传媒学院来平调研:聚焦文艺赋能 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