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萌娃手指被卡 消防员暖心救援

2021年09月18日 12:30: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9月16日晚上,鳌江镇一4岁小女孩在洗澡时因贪玩,手指被卡入地漏过滤盖,无法取出。家长无奈报警求助消防员。

  当天19时33分,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救援电话立马前往现场,发现小女孩手指已经出现轻微的肿胀,须尽快取下地漏过滤盖。消防员立即使用绝缘剪切钳对地漏过滤盖周边一圈逐步剪切,紧接着,消防员对紧扣住小女孩手指的内圈进行剪切。在消防员的安抚下,小女孩乖乖配合操作,最终手指被成功取出,所幸处置及时小女孩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小朋友好奇心重,被卡被夹事件时有发生,请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切勿酿成惨剧才追悔莫及。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萌娃手指被卡 消防员暖心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