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随机抽查!章寿禹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20:42: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潘瑞波)9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率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暗访了腾讯体育多家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酒店、高速路口和村居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章寿禹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腾讯体育镇联东菜市场。当看到该市场入口“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但个别商户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市场未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逻劝导时,章寿禹就部分商户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百悦商业综合体,章寿禹重点检查了正斌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如果发现疑似人员怎么处置?”“我们会立即隔离相关人员并上报。”在萧江镇新天地商业综合体和奥玛大酒店,章寿禹询问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有关防控细节,并要求各商业综合体要发挥“前哨”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看到两地的亮码扫码工作不够规范时,章寿禹要求该综合体和酒店立即整改,并责令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随后,章寿禹随机抽查了萧江镇华泽村、麻步镇鳌寒村和兴民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村对重点地区来平人员排摸情况、防控工作人员值班安排,并检查了相关台帐。在得知当地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抢先分片区排查重点地区来平人员,并及时加强了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监管后,章寿禹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做好村级排查,落实“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全力组织发动基层党员、志愿者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紧抓疫情防控“黄金期”,守好社区村镇的“小门”。章寿禹一行还察看了麻步镇疫情防控专班运行情况和萧江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加强单元管控,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发挥大数据优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防线。要加强镇级指挥体系建设,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制度,确保各个环节无漏洞、无瑕疵。要严守高速卡口防控阵地,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重点加强对冷链物流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随机抽查!章寿禹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