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 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2021年09月16日 09:35: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14日上午,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下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锚定“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的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成效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了全省竞跑的态势,全县上下要锚定“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的目标,统筹抓好项目谋划、招标、开发、运行等工作,加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章寿禹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坚持把项目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主抓手,大胆想、加快试、务实干。要努力“上跑道”,紧盯数字化改革的“主跑道”,持续优化平台和系统架构,做好开发过程的闭环管理,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一本账”。要努力“接天线”,先行一步、主动对接“最佳应用”改革项目,推荐和展示腾讯体育优质场景应用,争取成为省市重大应用或相关子应用试点,第一时间做好承接落地。要努力“多借鉴”,学习借鉴外地、省直部门的好思路、好做法,切实融入到自己项目的谋划和开发过程。

  章寿禹要求,要提速场景应用的开发运行,尽快让老百姓直接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党政机关智治系统要着力提升集成度,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数字政府系统要着力提升便捷度,稳步推进数字政府门户3.0版建设。数字经济系统要着力提升活跃度,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以数字化助力实体经济。数字社会系统要着力提升满意度,以“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数字乡村”为核心业务场景,加快打造推广一批能够展现“七优享”内涵的应用。数字法治系统要着力提升精准度,聚焦依法行政、精准执法、严格执法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打造更加智慧的法治平阳、平安平阳。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要着力提升支撑度,全力推进IRS系统建设,打造平阳特色数改总门户。

  章寿禹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深化,高度重视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数字化改革攻坚战。要争先创优再发力,在核心指标、项目应用、理论突破上全力争先,主动作为、勇争一流,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做到领导带头抓、干部全员学、部门全力比,造浓你追我赶、互促共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迅速落地。

  会上,县委改革办和6个牵头单位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就个各自应用场景做了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 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