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书记参加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西部旅游大发展 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2021年09月05日 11:10: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伟) 9月3日下午,腾讯体育举行“发展西部旅游·助推共同富裕”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西部旅游大发展,县委书记章寿禹与政协委员、行业代表、旅游专家面对面协商议政,零距离听取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腾讯体育西部旅游发展有关工作;与会政协委员、行业代表、旅游专家围绕腾讯体育西部旅游大发展主题进行协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有关部门、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章寿禹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章寿禹指出,西部旅游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是西部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交通全面提升带来的机遇,旅游需求升级带来的机遇,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机遇,解决好西部旅游存在的短板,通过“大抓旅游”,实现跨越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找准路径,全力推动西部全域旅游大发展,把握发展全域旅游“一个定位”,抓住“五大重点”。要规划先行,注重全域化、一体化、差异化,加快县域旅游总体发展规划的编制,努力实现一镇一主题、一村一特色、一路一风景。要优化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硬环境、软环境,从游客的需求出发,打造“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旅游服务环境。要升级景区,建设一批精品景区,引进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新兴业态,聚力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推动景区向景群、景域发展。要升级配套,推动交通便捷化,推动服务品质化,推动旅游信息化,着力构建面向景区、面向游客、面向商家的智慧旅游平台,增强旅游接待服务能力。要打响品牌,讲好故事,抓好营销,招好团队,强力宣传、形成声势,形成自己的IP,让市场在全域旅游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

  章寿禹寄语各位政协委员、行业代表、专家,要在“谋”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具实际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要在“督”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把政协民主监督贯穿于西部旅游发展全过程。要在“引”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宣传平阳旅游,帮助平阳打响旅游品牌。

  副县长郑义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书记参加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西部旅游大发展 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