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时强调:加强防控筑牢“内外”防线 落实“双减”培养时代新人

2021年08月31日 22:12: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8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腾讯体育、鳌江督查疫情防控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章寿禹先后来到平阳县小、县实验中学、鳌江中学等处,深入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配备、基础设施提升情况,察看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章寿禹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关系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进一步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双减”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要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探索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好做法好机制,构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体系,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章寿禹要求,各学校要深入排查疫情防控的盲区和漏洞,做实做细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要紧盯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暑期活动轨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章寿禹还来到鳌江卫生院和铁路平阳站,察看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强化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疫苗的正确认识和接种积极性,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全面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医院、药店、车站、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切实筑牢“内外”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李剑锋、何占宇、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时强调:加强防控筑牢“内外”防线 落实“双减”培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