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平指导:整合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2021年08月27日 10:14: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张炜 余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8月24、25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腾讯体育部分乡镇、研学基地、红色教育场馆等处,调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指导下步工作。

  

  

  指导组先后来到凤卧、腾蛟、山门等地,实地走访凤林红村研学营地、“省一大”纪念园、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大屯会议”旧址、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和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处,深入了解腾讯体育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挖掘、品牌打造和成效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充分肯定了腾讯体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指出,平阳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尤其在深挖红色资源、做实志愿服务、推动“三为”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以有效的举措学好腾讯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要以认真的态度抓好重点人群的学习,尤其是做好流动党员、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要以创新的精神做好“三为”工作,时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汇报中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阳充分发挥“省一大”召开地的红色资源优势,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盘活红色家底,让学习教育更有“历史味”,依托“省一大”会址打造“红色阵地”,发挥党校优势研发“红色课程”,深挖革命故事创作“红色精品”。创新特色载体,让学习教育更有“平阳味”,聚焦学习、教育、活动三大环节,使学习、宣讲、活动载体特色化。搭建实践平台,让学习教育更有“群众味”,开展“红色志愿之城”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重点工作专班攻坚,坚持把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打实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平指导:整合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