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现场|伸出帮扶援手,送出了第三把“爱的火炬”

2021年08月24日 14:47: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编辑 宋淑莹)“豪豪,这是你的助学款。记住哦,努力读书,才能有未来。”

  

  

  8月中旬,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助学第一期名单的9名学生,分别收到了助学款和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书本等。

  

  

  这9名学生,最小的读小学三年级,最大的即将读初一。对于他们而言,这条实现梦想的道路还很长。为了让梦想的花朵能顺利绽放,帮助他们遮挡短暂的风雨,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鳌江长乐坊餐饮公司和几名不愿意透露真名的爱心人士决定:一对一结对,资助他们到高中毕业。一对一结对一年资助两次

  

  

  当天8时,记者和爱心人士在鳌江镇汇合,先前往天河家。天河爷爷刚上完夜班回来,面对爱心人士的到来,他连连感谢。一旁的天河则站得笔直笔直,望着来看他的叔叔阿姨们,小声道谢。由于资助天河的爱心人士人在外省,便通过一段短视频,完成了这次的结对。

  

  

  爱心人士看到小清的第一眼,直呼“太瘦了”。看着还小小的她,就已是家里的小当家,除了心疼外,更多的是想好好呵护。聊天中,得知小清的学习用品都是她自己通过手机购买时,爱心人士连忙问“还有没有缺什么”,之后就是记地址、电话号码,说要再买个新书包寄给小清。收到洗脸巾、头绳、文具、零食和助学款的小清,将礼物小心翼翼放在凳子上,与年迈的奶奶一起,向爱心人士挥手说再见。

  

  

  不爱说话的怨怨、喜欢唱歌的江云、字迹端正的锦然、想有朋友的正豪,相继收到了助学款和文具、书籍等。其中,思琪让记者一行人印象深刻。连忙搬凳子、鞠躬,全程笑嘻嘻的她,是这9名学生中,相对乐观的孩子。

  

  

  这一场长期结对的爱心助学活动,起于鳌江长乐坊餐饮公司想资助学生的念头。在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负责人的牵线下,爱心开始在“长乐坊”微信群里流转,除鳌江长乐坊餐饮公司、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外,几名爱心人士看到第一期名单学生的情况后,也加入了爱心行列。

  走访当天,每个红包都写有资助人的姓名和电话,让被资助的学生遇到困难时可以及时联系到他们。同时,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将9名学生的信息一一写下,便于后期资助和节假日开展活动。据了解,长期资助模式是:一年资助两次,小学生的助学款为每次50O元,初中生的助学款为每次800元,高中生的助学款为每次1200元。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一路下来,爱心人士们感受颇多。他们也谈起了为何想要参与助学活动。

  长乐坊: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看着这些自强不息的学生,就特别想能帮助到他们,所以当下就决定要长期资助其中的5名学生,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给他们的未来增添一点阳光。

  点滴公益:2016年3月开始,我们联合会的志愿者从最初的十几人到现在两百多人。“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是我们的宗旨,所以当得知这几名学生的情况后,便立马行动起来,传播正能量。

  秋:只要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会伸出援手帮扶有需要的人,也希望自己对公益的热情能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我姐妹也一直想参与公益活动,正好看到你们的第一期助学名单,所以就选择帮助灵灵。

  昙花:当看到锦然想当老师的原因后,就被感动到了。与他面对面沟通后,觉得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还有,小清特别能干,天河很独立,还会做好饭等爷爷回家。这些孩子让我儿子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幸福,要好好学习,以后帮助更多的人。

  姜苗:听朋友说起这个助学活动后,就马上报名了。之前参与的爱心公益活动都是通过慈善机构,没有直接对接孩子,这次与孩子面对面的形式,感触更深。也想让自己孩子能传递爱心,懂得感恩和珍惜现在的生活。那天走访下来,女儿说最让她难受的是怨怨,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对这些学生而言,我觉得物质帮助是一方面,精神上的关怀更重要,希望能帮助他们走出心里的阴霾。

网络编辑:谢天涯

在现场|伸出帮扶援手,送出了第三把“爱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