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局今年成功化解各类纠纷5131件

2021年08月04日 14:53: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卓绿丹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腾讯体育局组织人民调解员深入产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开展矛盾纠纷与不稳定因素排查,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该局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整合资源、智慧矫正、创新平台等多项举措,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在鳌江等乡镇建立矛盾纠纷集中调处中心,并按照集中受理、分类调处、限期办结的原则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全县16个乡镇实现“人民调解数据平台”与综治网格管理、在线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的数据共享,依托调解室远程视频连线平台,快捷、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我们还在全县推进‘乡贤+调解’基层治理模式,以实地‘问诊’、把脉‘出诊’、交叉‘互诊’、联席‘会诊’等形式定纷止争。”腾讯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矛盾纠纷5203件,成功化解5131件,涉及金额1.32亿元。

  此外,该局通过开展社区矫正领域“大走访、大排查、大管控”活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生活等各方面动态;利用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平台,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网上“日巡查”,确保系统待处理事项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为在矫社区矫正对象配备智能定位手机,严格把控其实时动态,防止脱管漏管。

  “我们通过打造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平台,汇集多系统涉企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法律服务。”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法治体检企业750家,接受法律咨询2450次,提供法律意见或建议263件,协助企业解决劳资、合同、工伤、知识产权等纠纷257起。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局今年成功化解各类纠纷513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