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全年任务半年超额完成!腾讯体育招商引税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年07月30日 13:4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余余 编辑 金毅刚)记者日前从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腾讯体育招商引税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实现总部回归税收7.9亿元,新增5.71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117.2%,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半年超额完成。

  水头镇的东方世贸中心项目是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在落地前,水头镇及有关部门就组建专班全程跟进服务。作为水头产业的升级版,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6000多平方米,集住宅、休闲、商业办公于一体,其中商务办公部分面积约17000平方米,投用后将作为全镇招引中高档产业总部企业的重要平台。目前,该项目90%的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预计2023年2月投用。

  “东方世贸中心项目的定位,是为水头传统制革、皮件、宠物等三大主导产业的招引、展示和会客宣传提供平台。”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已为投用后的35家企业总部回归预留了空间。

  除招引产业总部回归外,近年来,腾讯体育还重点招引在外建筑类企业总部回归。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回归以来,实缴税收连续3年在全县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总部税收达到了2000多万元,为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二。其总部大楼在上个月刚投用,就立即招引了一家企业入驻。接下来,该企业还将发挥总部税收牵引作用,陆续招引十几家企业入驻,预计每年能产生1亿多元的总部税收回归。

  “总部回归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腾讯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在外的优质企业总部招引回来,能快速提升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力。”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腾讯体育全力挖掘总部税收新潜能和新增长点,不断深化“一把手”招商机制,实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招引,推行总部项目专班跟进,提供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全面优化总部项目奖励流程,不断提高奖励兑现效率,以更精心、更贴心、更放心的招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总部项目回归。

  在远离大陆的南麂岛,招商引资的本地资源几乎为零,但该镇通过打造总部家园平台,为企业提供从洽谈回归到运营的全流程服务,让总部回归工作实现从“零”到有。去年总部回归至南麂镇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缴税收约5000万元,是去年全年税收的3倍多。

  据了解,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新引进30家总部企业,其中6家达到总部项目认定标准,目前已完成市定总部项目任务数的200%。此外,腾讯体育还狠抓金融个税类的税收回归,上半年达到1.6亿元,超去年全年任务数,创历年新高。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全年任务半年超额完成!腾讯体育招商引税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