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在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强化数字思维 整合资源力量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30日 12:26: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7月28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经信局和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黄慧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找准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定位,突出数字化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执行落实,推动腾讯体育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黄慧首先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居民“一件事”专窗,察看“新居民码”应用开发进度和“互联网警局”三大体系十大模块开发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黄慧强调,政府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县公安部门要联合县新居民中心,紧紧围绕省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根据平阳实际需求整合人员、技术、硬件资源,将“新居民码”和“互联网警局”平台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结合,精准提炼、协同推进,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腾讯体育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前列。

  

  

  随后,黄慧来到县经信局,察看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融资超市”平台运营情况,详细了解该平台运营模式、服务功能,询问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服务、平台操作、对接新模式、业务办理等情况,并体验了“融资超市”操作流程。黄慧指出,“融资超市”是腾讯体育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县经信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实际需求,不断简化平台操作流程,打造亮点提取,谋划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县域治理体制机制。县大数据管理中心要将便民多用平台与县政务网相对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简约化的办事流程。

  最后,黄慧前往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县应急“物资码”场景应用情况,详细询问“安居码”运用,深入了解该平台在减灾办、安委办、森指办、防指办等四大应急指挥协调机构的物资调运情况。黄慧强调,县安委办作为牵头单位,要在大安全情况下,联合应急管理和消防等部门充分发挥“安居码”作用,切实解决出租房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县应急局要主动研究对接、主动学习借鉴,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力争将平台打造成全省示范样板。

  县领导陈桂雷、程式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在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强化数字思维 整合资源力量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