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2021年秋季征兵目测初检启动

2021年07月16日 14:14: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周维钦编辑 陈聪)7月13日上午,腾讯体育2021年秋季征兵目测工作在润德医院拉开序幕。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530余名适龄青年怀揣着爱国热忱,接受祖国挑选。

  

李强强 摄

  

  当天上午8时,在体检现场,每一名应征青年都规范佩戴口罩,有序登记进站,依次接受视力、血压、听力、心电图、外科和内科等基础项目检查。与此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由各乡镇专武干部全程带队,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引导应征青年进场,确保在目测初检第一关严把审核标准。

  据悉,此次参加目测初检的应征青年,绝大多数都是大学生和准大学生。“我目前还在上大学,今年是第二年报名参军了。”来自腾讯体育镇的应征青年游丰盛说,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想通过报名参军实现儿时梦想,磨炼自我、报效祖国。

  体检结束后,相关负责人还就征兵政策进行了宣传与讲解,鼓励动员青年参军报国,营造踊跃当兵、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同时,各乡镇还将对属地适龄青年和回乡大学生进行走访宣传,让更多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适龄青年通过目测初检后,县人武部将精心筛选身体初检合格、政治初审合格的应征青年,选送参加进一步体检,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21年秋季征兵目测初检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