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章寿禹主持

2021年06月17日 19:17: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了全面系统的研究部署,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学习、系统掌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要聚焦实现“共富”,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以工业强实力,以项目增动力,以创新添活力,以旅游挖潜力,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做大经济“蛋糕”。要聚焦实现“共享”,全力擦亮共同富裕的民生底色,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础设施体系、全民普惠的公共服务体系、面向未来的品质生活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提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实现“共情”,全力提升共同富裕的精神内涵,守好红色根脉,强化文明养成,坚持以文育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为推进共同富裕、实现跨越赶超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要聚焦实现“共治”,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的治理基石,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群体,建强基层堡垒这一关键阵地,用好数字赋能这一关键手段,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抓服务、解难题,真正发挥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数字化全面重构基层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聚焦当下、勇挑重担,为省委全会精神在平阳落地见效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防扩散、严防输入、严防松懈,咬紧牙关、集中攻坚,一鼓作气、速战速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要全力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以严之又严的责任、细之又细的举措抓平安保稳定,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要全力冲刺经济“半年红”,坚定信心冲指标、攻项目,继续抓好项目招引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章寿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