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严厉打击!平阳48艘“三无” 渔船集中拆解

2021年06月17日 14:31: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对今年5月1日禁渔期以来查获的48艘“三无”渔船及渔具进行集中拆解、销毁。

  当天上午,记者在鳌江下厂渔港码头看到,一艘艘“三无”渔船正在被拆解、切割,船体被一一切割成1立方米大小,将作为废料销毁处置。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成开告诉记者,“三无”船只设备简陋,没有安全设施,出海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害渔业资源可再生性。

  今年禁渔期开始以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不断强化执法,通过禁用渔具剿灭、海上安全攻坚、伏休成果保卫等各种形式的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截至6月6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已累计开展各类执法检查46次,出动船艇46艘次,立案查处52起。其中,查扣涉渔三无船舶48艘,司法移送6起共10人,有效维护了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网络编辑:雷鹏

严厉打击!平阳48艘“三无” 渔船集中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