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抗疫情无私奉献 解难题为民服务

2021年06月17日 14:31: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吴乔琦 编辑 陈聪) 连日来,海西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在全力守护人民安全的同时,面对群众的困难,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困、暖民心。

  “红色代购”,疫情管控有温度。疫情当前,许多村民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集、少外出。为了解决村民居家的饮食后顾之忧,海西镇各村自发组织村干部开展“红色代购”。三沙村是率先开展这一行动的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将全村进行网格片区划分,每名干部负责一个片区。他们通过电话联系居民,确定采购内容,根据居民需求进行采购,一趟趟往返于超市、药店和居民家里,不怕苦、不怕累。通过“红色代购”既防控了疫情,又解决了居民居家隔离的实际难题,更坚定了社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坚守岗位,疫情面前不言退。在各村设立起卡口之时,仙口村委会委员谢作满,第一时间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投身战“疫”。天气炎热,长时间的值守难免让人有些疲劳,一个疏忽让他不小心摔伤了左手。经诊治,医生建议他修养一段时间。听到医生的建议,谢作满急了:“这个时候休息怎么行呢,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带着医生开的药,他赶回村里,主动请缨,坚决不休息。就这样,他吊着护具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每天轮流值守卡口。“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份力量,更是多一份保障,自己只是手受点伤,脚还能走路,完全不影响。”

  心中为民,抗击疫情勇担当。“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号角吹响,一声令下,海西镇民兵疫情防控先锋队火速集结,充分发扬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他们有的参加防疫宣传资料发放,有的对在外聚集人员进行劝离,有的坚守卡点测体温登记信息,有的对卡点交通进行疏导,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助力疫情防控。“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安全。”这是海西民兵们的铮铮誓言,也成为大家守护家园、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抗疫情无私奉献 解难题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