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党员干部筑起抗疫“红色防线”

2021年06月17日 15:20: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经郑三社区两委研究讨论,决定疫情期间领导小组安排如下……”6月9日22时许,万全镇郑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的灯光再次亮起,自当晚接到上级最新防疫指令,该社区村两委人员全员到岗,连夜召集防疫工作会议,在最短时间内敲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

  

  

  在郑三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往日里处于开放时段的市场,现在大门紧闭,周围也不见小摊小贩的身影。郑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国景介绍,经过三轮核酸检测,为方便附近区域的市民买菜,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该社区对市场周边的小摊小贩进行了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目前,该社区9名村干部和61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一线。

  据了解,郑三社区户籍人口1490人,外来人口4900人,是万全镇核酸检测人口数最多的村社。“6月10日早上4点钟就起床了,发动村里党员通知群众,查看场地布置检测点,对接医护人员和物资。时间很紧张,但是大家的防疫意识都很到位,非常配合,响应都非常积极。”郑三社区党总支书记缪国亮说,防疫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大家共同努力,筑起安全防线。

  在万全镇陈交大社区路上的防疫卡点,身穿红色马甲、头顶烈日的党员干部正在检查车辆、扫码测温。“每天有千余辆机动车经过这个路口,我们集结了郑三社区、古交大社区、陈交大社区的党员力量,24小时轮班。”正在卡点轮值的古交大社区党委书记蔡国飞告诉记者。

  这样的“红色身影”在此次战疫中随处可见,全县共发动4.6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

  自境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党员干部筑起抗疫“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