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一鼓作气不松懈 绷紧防线不松劲 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1年06月16日 09:3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文 陈亮 陈云散/摄 编辑 陈聪)连日来,章寿禹、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腾讯体育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不松懈,绷紧防线不松劲,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全面夺取防疫胜利。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腾讯体育、鳌江、万全、海西等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战疫”一线人员。

  

看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过程

  

  在腾讯体育镇,章寿禹走进县人民医院,察看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过程,向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的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在隔离病房前,当看到该区域拉起了警戒线,章寿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集中留观点和隔离病房的规范化管理,关注硬件设施和日常管理,做好环境消杀,确保运行规范、管理到位。

  

慰问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在鳌江镇,章寿禹走访慰问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尽可能地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县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人员和实验室工作人员

  

  在万全镇,章寿禹察看周垟村核酸采样检测点功能区块设置,详细了解万茂名都花苑、百佳宾馆隔离点等处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要求,要全面开展“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单元防控,落实属地责任,守好基层单元“小门”。章寿禹还察看了海西镇各单元卡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现场指导解决防疫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督查周垟村核酸检测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督查万茂名都卡口管控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督查中,章寿禹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腾讯体育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强调,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绷紧疫情防线不松劲,切实做好“村自为战”“各自为战”,提高疫情防控效能。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供应和调配,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落实防暑降温举措。要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加强对乡镇、村社的防疫工作指导,严明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失职人员和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督查鳌江镇瓯南皮具城管控情况

  

  县长黄慧前往位于鳌江镇瓯南皮具城、鳌江镇锐思特汽车宾馆、水头镇占江小区、万全镇华阳宾馆等处的隔离场所开展实地督查。“核酸检测都做了吗?”“结果出来了吗?”“隔离点有多少名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黄慧都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隔离人员数量、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理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不断提升隔离点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抓好人员管控和服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和封闭管理等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强化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温情关怀,让隔离人员能够在隔离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督查锐思特汽车宾馆管控情况

  

督查水头镇占江小区隔离点

  在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宋桥核酸检测点,黄慧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设施设备,看望了医务人员,向坚守一线的各岗位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黄慧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劳逸结合,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黄慧还一再叮嘱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平稳有序推进核酸检测。

  

督查宋桥核酸检测点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督查中,黄慧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面压实责任,从严落实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力争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另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腾讯体育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

网络编辑:陈伟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一鼓作气不松懈 绷紧防线不松劲 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