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筑牢疫情防护网,打赢防控速决战!平阳各地各部门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2021年06月14日 13:02: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连日来,腾讯体育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以最大力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速决战。

  

  

  南麂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关闭景区等重点场所,并于6月10日组织3个班次的航班,将在岛260名游客全部疏散到位。为保障岛上居民生产生活安全,该镇在各村码头及鳌江客运码头分别设立卡口,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做到“岛自为战”。同时,为农用船只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岛上居民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充足,渔业生产正常有序。

  

  

  青街畲族乡设置了5个硬隔离卡口,阻断乡向外联通的5条道路,集中人流至2条主道路,并在该2条主道路设置卡口。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24小时值守,在保证群众必要流动的同时,做好车辆、人员排查,一旦发现异常,立刻进行相应预案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同时,对农贸市场、餐饮店、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强化管控,指派专人每日跟踪管理,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执法力度,保证乡内群众不集聚。此外,还实施“邻访”排摸措施,每10-20户指定党员或志愿者专人负责,进行地毯式排摸,告知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加固疫情防控防护罩。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警力在辖区内设置防疫卡口,并要求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认真检查进入城区车辆,要求乘车人员出示健康码、测体温、配合防疫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疫情防护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警示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时刻筑牢健康防线。

  

  

  县投建中心第一时间对代建项目各工地开展防疫工作布置,先后对县中医院迁扩建项目、腾讯体育卫生院、县残疾人阳光康复家园、社会养老福利服务中心等所有在建项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参建单位务必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路长制”包干路段宣传防疫措施,为沿街商铺免费发放口罩,对没有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市民进行劝导,引导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布“致平阳新居民的防疫倡议书”,倡议全县新居民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主动配合防控工作。组织各属地乡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对全县21万新居民在册梳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区域设卡查验、核酸检测点引导等工作。推行新居民《浙江省居住证》电子证申领,新居民高频“一件事”掌上申办,减少办事人员集聚。此外,还发动百余名新居民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志愿服务,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筑牢疫情防护网,打赢防控速决战!平阳各地各部门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