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硬核!平阳县疾控中心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10日 14:31: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疾控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县疾控中心新建分子生物学检测实验室经温州市疾控中心相关指标参数检测合格,通过验收后开始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0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疾控中心原有设施设备、实验室格局无法满足高致病微生物的检测需求。在各级领导支持下,中心投入建设了分子生物学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具有独立的通风系统,能实现人物分流,符合定向气流的原则,装备了紧急喷淋装置及洗眼装置、水气防回流装置、应急照明装置、监视设备、通信与信息化设备、对讲系统,具备空调自动控制系统,设置了自动连锁控制机制的送排风系统、电动互锁门,主实验区为负压设置。其中,样本检测区(二区)符合加强型医学BSL-2实验室的生物安全要求,能满足高致病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检验的基本要求。

  “实验室的建成使用,有效增强了中心实验室的生物安全防护能力,确保中心能更从容地应对诸如新型冠状病毒之类的高致病微生物的检测工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原有PCR实验室空间过小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各类传染病疫情防控,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网络编辑:雷鹏

硬核!平阳县疾控中心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