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腾讯体育举办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4:24: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实习记者 宋宛 编辑 陈聪) 6月7日至8日,“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在南麂举行,共110名志愿者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以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6·25全国土地日和6·30浙江生态日为契机,由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平阳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旨在倡导“美丽海岛建设人人参与,美丽海岛成果人人享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活动中,主办方举办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讲座,详细讲解海洋知识,科普海洋生物多样性,介绍如何保护海洋资源;宣读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志愿者们清理了大沙岙沙滩和马祖岙沙滩的垃圾,通过实际行动呼吁广大群众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碧海仙山,并在三盘尾王里孚雕塑方位碑处开展了领海基地主权教育,眺望了温州市唯一领海基点稻挑山海岛,强化海岛权益保护意识。活动还邀请了省委党校讲师陈兴华在美龄居、浙江省全境解放纪念碑等处,讲解南麂红色革命历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保护自然资源,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刻,县自然资源系统将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节约和集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资源和修复生态、陆海统筹开发和保护海洋生态、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加强生态国土建设。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不断推进生态修复工作,保卫蓝色国土,开创自然资源管理新局面。

网络编辑:雷鹏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腾讯体育举办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