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1年05月13日 23:03: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13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2021-2023年)》。会议指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的基本需求,是人民群众迫切要求的民生项目。会议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平阳城市建设布局、人口集聚趋势进行精细测算,系统谋划好未来城市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需求,提前布局、提前建设,确保城市管理赶上城市建设速度。要细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任务,明确年度、季度、月度推进要求,加快实施,尽快建成,补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要强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做到建设监管、运维监管从严执行,杜绝反复修、反复建现象,动态化检测污水处理厂和管网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发生生态环境污染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康养体系建设打造幸福颐养标杆区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打造幸福颐养标杆区,既是满足腾讯体育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系统规划,逐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抓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在项目审批、资金保障和土地保障上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幸福颐养标杆区。要提升服务水平,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康养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同高端康养机构和医疗机构合作,引入数字化手段,改善服务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县的30条意见》《平阳县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平阳县引进培育高层次及紧缺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平阳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若干规定》。会议指出,《30条意见》等4个政策文件是在此前“人才新政30条”等基础上,结合“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的人才保障政策体系。会议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爱才、惜才、引才”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策兑现,确保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要强化本地人才培育,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带动本地人才职业能力、技能水平提升;要强化引入人才匹配度,组织专人“上门办公”,服务尖端人才引入,为企业和人才制定精准化对接“施工图”,力促双方尽快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反走私工作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口数字化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省重大产业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平阳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方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