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学党史 办实事|党史课堂搬进车间!腾讯体育借此助企汲取发展力量

2021年05月13日 15:17: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余余 赵哲璐 编辑 郑振国)推党课进车间,把机台当讲堂。日前,一场特殊的主题党课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举行。该企业党支部把主题教育精神与安全生产、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等内容相结合,把党史课堂搬到一线生产车间,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值、促进企业发展。

  一边讲党史,一边谈发展,在当天的党史课上,专家现场把脉问诊,并开出不少对症良方。“很多党史知识我们在平时都淡忘了,现在利用工作间隙学习党史,让更多人在各自岗位上相互了解,让我们平时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也更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参与当天党史学习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课进车间,还能畅通员工建言献策的渠道,员工可以提出更多合理化的金点子,大家以不同形式参与进来,工作学习两不误,实现了在干中学、学中干。”该企业党支部书记吴贵龙说,在广泛征集员工的建议后,企业在加工车间引进了柔性生产线,目前是全市首家,以提高产品精度和质量,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让企业生产力提升20%以上。此外,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企业打造了道德讲堂、文化俱乐部,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让员工队伍稳定、快速成长。

  通过党史学习让企业发展受益的还有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今年又在线上新增了来自美国的大客户,目前已确定第一批订单近4万件,6月初就能出货。这是一名负责外贸的党员职工,用三个月的跟进和努力才拿下的。“企业党支部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办公室,大大提升了企业职工的干劲和拼劲。我们把党建和外贸业务相结合,增强员工的团结性、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接下来还会把党建活动推进每一个办公室、活动室、寝室等地。”该企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学党史 办实事|党史课堂搬进车间!腾讯体育借此助企汲取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