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一大”的秘密》专题片在凤卧拍摄 预计6月份播出

2021年05月13日 14:5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余余/文 施昌杭/摄像 编辑 陈聪)日前,由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筹拍的专题片《“省一大”的秘密》,在凤卧镇凤林村开机。该片将为观众展现“省一大”从召开前、召开时、到召开后的保密工作,对当代保密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凤卧镇凤林村,曾是浙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之一,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先后在凤林村的冠尖山与马头岗村的翁宅召开,标志着浙江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党建节目部主任焦征远告诉记者,此次拍摄场景十分丰富,在为期4天的拍摄时间里,摄制组和演员前往了“省一大”冠尖旧址、马头岗旧址,县档案馆,田间地头和冠尖山竹林等处。

  据了解,该片讲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一名刚入职的基层公务员因为工作任务,来到档案室查阅材料,找到一本名为《浙江“省一大”的保密史》材料,通过阅读“保密就是守命门守命脉”“保密就是守秘密保安全”“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3个章节,时而情景再现,时而实地“考察”,最终明白了保密工作在其中的重要性。

  “这片子有几个特点,一个是视角新,通过‘小白’这样一名年轻人的视角,切入到当年那段历史。80多年前,和他一样年纪的那群年轻人,是怎样坚定心中的信仰,在国民党眼皮底下召开那次重要的会议。”焦征远介绍,该专题片还着力展现平阳扎实的群众基础,片中将生动展现当地群众如何帮助代表们放哨,如何当交通员来传递情报,大家如何拧成一股绳,保证“省一大”顺利召开等场景。

  据悉,该专题片预计6月份播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一大”的秘密》专题片在凤卧拍摄 预计6月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