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12防灾减灾日!平阳拉响防灾防空警报

2021年05月13日 14:53: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灾防空意识,腾讯体育于5月12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43分期间试鸣防灾和防空警报。

  当天上午10时,在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的警报指挥室里,工作人员准时启动防灾警报的鸣笛,很快,尖锐的警报声响彻腾讯体育的上空。据了解,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防灾警报信号,鸣60秒,停30秒,反复两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三分钟;10时10分至10时14分试鸣防灾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4分钟;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10时40分至10里43分试鸣解除警报信号,时间三分钟。

  “今天的警报让我想到,13年前汶川地震离开的同胞,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非常渺小,所以我们要提高防范化解灾害的意识。”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时,一位女士动情地说道。

  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清楚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知道设立这个日子是为了表达对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遇难者的追思,增强全民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对于人类来说,自然灾难是不可控的,但近年来我们国家在防灾救灾工作上的表现很到位……”不少市民对国家的防灾减灾工作表示点赞。

  据了解,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腾讯体育人防办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平时多多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关键时刻就会多一份生命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5·12防灾减灾日!平阳拉响防灾防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