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犯案后潜逃7年 终被警方抓获

2021年05月13日 14:53: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顾贤君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犯案后逃亡7年,尝遍人间酸甜苦辣。逃亡期间,他一直深居简出,缺钱了就谎报身份去工地干活。他说自己整天提心吊胆,躲在山上独居生活,生怕被人认出来……近日,平阳警方根据线索,在乐清市将潜逃七年的故意伤害案逃犯成功抓获。

  张某今年54岁,是河南省唐河县人。2014年,张某在宁波市镇海区某建筑工地打工时,与工地室友因作息时间起了纷争,不堪其扰的张某于当年6月某夜一怒之下拿起菜刀对室友连砍数刀,随后畏罪逃匿。其室友被鉴定为重伤二级,张某也因此被宁波警方上网追逃。

  2021年5月7日,平阳警方得到线索,逃犯张某可能藏身于温州乐清某工地。经过研判分析后,民警陈斌立即带队奔赴乐清市准备实施抓捕。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着便衣伪装成施工人员进入工地,经过搜寻,在一拐角处找到了正坐电梯下楼的张某。

  虽时过境迁,张某容貌有所变化,但民警陈斌还是一眼认出了他,当即上前亮明身份并将其控制。

  面对民警,张某试图狡辩,谎称自己没带身份证,向民警报了虚假名字,但民警斩钉截铁喊出其真名,让其配合接受调查。自知无处可逃的张某当即瘫软在地,束手就擒。

  目前,张某已依法移交至宁波警方处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犯案后潜逃7年 终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