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腾讯体育财政管理工作突出 获省级督查激励

2021年05月13日 14:44: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编者按: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先行先试等33个方面激励。其中,腾讯体育荣获3项激励,全市最多,全省前列。今起,本端对腾讯体育在该3个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予以分别报道。敬请关注。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在财政预算执行、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国库库款管理、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方面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区予以督查奖励,腾讯体育榜上有名。今年,省财政将利用收回的存量资金、本年度预算资金等,在省与市县两级结算时予以奖励。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深刻影响,腾讯体育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全力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服务腾讯体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年全县财政工作成效显著。

  全年十项民生支出68.9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75.15%;筹措资金4.32亿元用于脱贫攻坚;支持疫情防控专项经费1.84亿元;投入教育资金18.29亿元……2020年,腾讯体育聚力保重点、优结构、延安排,坚决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科学压减一般性支出、日常公用及“三公”经费,延后安排可延后项目资金,确保疫情防控经费实时保障、复工复产政策刚性兑现,满足群众“上好学”“入好园”等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补齐各类发展短板,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年来,腾讯体育围绕中心,加压奋进,全力保障重点中心工作,迅速部署落实“两直”资金8.7亿元,确保资金快速精准下达,最大限度释放惠企利民红利。同时,兑现各类政策奖补5.52亿元,减免、缓缴、返还社保费6.3亿元,发放纾困补贴2358万元,县级财政贴息贷款政策创全市先河,并充分运用财政、融资、债券等多种手段,统筹各类资金86.16亿元支持项目建设,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腾讯体育积极培植涵养财源,强化收入征管,不断加强税源管理、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实质化运行,突出国有企业税收,涵养“小升规”及建安行业税源,加强南麂基金岛税收落地,并确保完成全年土地出让任务。创下转移支付和债券资金额度历史新高,并成功竞得省财政厅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持续强化资金要素保障。

  与此同时,腾讯体育坚决守住不发生财政风险的底线,不断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系统谋划、严管严控,牢牢把握财政工作主动权。一年来,腾讯体育从源头、过程、总量上防范债务风险,新增政府投资项目严格落实“三个不得立项”要求,并推进完成全市首个乡镇内控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严控政府支出,全年全县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4565万元、公用经费650万元、“三公”经费135万元,多措并举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财政管理工作突出 获省级督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