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市第二!平阳一季度规上服务业迎来开门红

2021年05月12日 12:35: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位于萧江镇的鼎昊物流有限公司繁忙依旧,一辆辆大型挂车缓缓驶入车间,装满来自腾讯体育及周边企业的产品后,将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鼎昊物流公司于去年10月正式运营,是一家创造型智慧物流企业,也是腾讯体育唯一的物流行业招商引资项目。短短数月,该公司陆续开通了全国多条空白专线,并根据物流行业的需求,自主研发独有的企业软件,实现系统统一、财务统一,努力促进物流行业向数字化、信息化方向转型,为全县及周边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据统计,至去年12月,该企业已达到规上企业规模,今年一季度月均营业额超100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营业额超1亿元。

  鼎昊物流公司的高速发展是腾讯体育服务业高质高效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一季度,腾讯体育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8亿元,增速82%,排名全市第二;其中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3.63亿元,增速87%,排名全市第三,实现开门红。“我局前期通过对全县规下有发展潜能企业的深入排摸,制订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方案。同时,跟踪培育进度,着重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鼓励企业‘小升规’。”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服务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腾讯体育服务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对夯实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推动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腾讯体育服务业“小升规”的10家企业在今年1-2月实现营业收入9713.8万元,同比增长258%;其中5家营利性单位实现营业收入5969万元,同比增长298.3%。

  平阳润德医院是腾讯体育营收增速较快的服务业企业之一,作为一家综合性民营医院,在成为国家医保农保定点单位、平阳县结直肠癌筛查定点单位后,发展逐渐步入正轨。今年一季度,该院营业额超过700万元。“我们还将扩大规模,并且抓紧设立成人康复中心。”润德医院董事长陈永润介绍,自该院运营以来,腾讯体育相关部门的服务便渗透到医院发展的各个方面。

  近年来,腾讯体育先后出台《平阳县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惠企政策,对营收达量、首次上规、首次被评省市级重点项目、首次被评3A级以上物流企业等服务业企业进行奖补,2019年、2020年共兑现奖补145万元。2021年奖补申报即将启动,预计奖励金额130万元以上。这些惠企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腾讯体育“服务业兴县”战略实施。

  同时,腾讯体育以主导产业为抓手,加大平台经济、创意经济、网红经济的招引力度,优化服务业行业构成,严把准入门槛,提高项目质量。去年,腾讯体育招引落地规上服务业企业3家,为今年一季度营收增量5000多万元。此外,由县发改局、县提升办联合招引的多个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促进腾讯体育现代服务业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进一步发展壮大服务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市第二!平阳一季度规上服务业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