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在督查城建口重点工作时强调 以攻坚实效助力城乡加快发展

2021年05月11日 23:17: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11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腾讯体育、鳌江等地督查城建口重点工作。她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和土地出让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慧先后来到鳌江镇双岙村、包田村和腾讯体育镇二都村,实地察看梅溪双龙采石场废弃矿山治理项目、萧江西炉开山队采石场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和平阳县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治理项目。“政策处理涉及几个村?”“安置工作进展顺利吗?”每到一处,黄慧都详细询问废弃矿山治理进展情况,了解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她指出,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做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对照治理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速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强化督查,建立和完善处罚机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

  

  

  黄慧还前往鳌江镇鸽巢路东侧地块、滨江片G-03-05地块等处,察看土地出让工作。她强调,土地出让是加快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城市能级提升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考虑、主动作为,以不懈怠、不放松、不停顿的工作状态推进做地出让工作,推动城市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合理安排出让节奏,紧盯时间节点,注重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谋划布局地块周边配套设施,推动道路、学校、绿化等基础设施先行,推动地块从“净地”变为“优地”。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用地再开发,盘活存量用地,充分释放发展用地空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何占宇、金启浩、严桥来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在督查城建口重点工作时强调 以攻坚实效助力城乡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