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强势开局!平阳第一季度外贸出口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2021年05月11日 14:08: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工人们正在努力赶制出口订单。据了解,一季度,该公司外贸出口1.34亿元,同比增长131.87% 。

  

  

  “我们的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近几个月订单持续增长,对我们企业发展壮大来说是一个契机。”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县里在出口信用保险等外贸拓市场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并为企业在跨境电商销售上提供技术指导,使得该公司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豪中豪公司的一季度“成绩单”,是腾讯体育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缩影。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一季度,腾讯体育外贸进出口总额33.07亿元(未含一达通),同比增长140.91%,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外贸出口32.04亿元,同比增长144.01%,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外贸进口1.03亿元,同比增长72.72%。

  据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腾讯体育外贸主要出口行业和主要出口市场均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4.49亿元,同比增长46.9%;宠物用品出口3.35亿元,同比增长36.4%。出口新兴市场国家增速明显高于传统市场。其中出口欧盟市场3.98亿元,同比增长94.04%;出口美国市场3.7亿元,同比增长55.47%;出口东盟国家市场同比增长414.89%;出口西亚市场同比增长345.39%;出口非洲市场同比增长179.31%;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同比增长225.48%。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强势开局!平阳第一季度外贸出口增速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