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全面深化法治平阳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3日 12:51: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伟) 4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法治化改革,凝聚依法治县强大合力,全面深化法治平阳建设,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法治建设述职报告和2020年法治平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法治平阳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把依法治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法治平阳建设,以实绩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章寿禹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法治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中增添法治底色。要当好发展“护航员”、助企“服务员”、市场“安全员”,深化“两个健康”创建,树牢“项目推进到哪里,法治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理念,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全力建设“无证明城市”,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强调,要纵深推进法治化改革,在现代化治理中提高法治水平。要在数字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加快构建数字化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数字化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数字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推动“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体系迭代升级,打造一批具有平阳特质的法治化改革标志性成果。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走在前,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全覆盖,严把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审查关,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要在基层法治建设上走在前,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的基层法治建设环境,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在普法宣传上走在前,制定实施“八五”普法规划,造浓法治文化氛围,强化法治阵地建设。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在依法治县中凝聚强大合力。全县各单位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推动各项法治工作高效落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形成法治监督最大合力,确保法治平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全面深化法治平阳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