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1年05月02日 18:07: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白徐潮)5月1日-5月2日两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南麂等地督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松劲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先后来到南麂美龄居、浙江全境解放纪念碑、大沙岙核心保护区、三盘尾景区等处,实地走访察看疫情防控、景区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机制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他指出,“五一"假期是南麂岛旅游的旺季,人员大范围流动和聚集,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力以赴地把各项相关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大黄鱼产量怎么样?”“养殖规模较去年是否有扩大?”在大黄鱼养殖基地,章寿禹实地察看网箱养殖渔排,与养殖户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养殖设施、海区环境、规模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认真询问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章寿禹还叮嘱养殖户,要规范安全生产流程,进一步提高科学养殖技术水平,为腾讯体育大黄鱼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添新砖。

  

  

  在鳌江港客运站,章寿禹认真检查旅客扫码登记情况、候船大厅清洗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深入了解船舶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对客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提高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将疫情防控工作覆盖购票、候船、登船、离船上岸等全部环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督查中,章寿禹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限量、预约、错峰”等举措避免游客过度集聚,对公共场所及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做好密闭空间和室内场所通风,坚决守牢底线。要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加大景区秩序管理力度,加强酒店等餐饮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要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提升渔业船舶管控工作,全面查漏补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还看望慰问了驻平部队官兵和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训练、生活情况,并嘱咐属地政府要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县领导何占宇、方明晓,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