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总工会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1年04月30日 14:35: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林蝉

  4月29日下午13时许,鳌江镇万达广场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平阳县“我心向党·工人力量”第四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暨庆“五一”职工工间操展示活动的序幕,全体人员挥舞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这项活动,充分展示了腾讯体育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推动工间操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持久开展,促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共享阳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职工工间操展示活动现场 林炮 摄

  

  据悉,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县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庆“五一”系列活动,向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向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献礼。

  展示劳动者活力“美”

  庆“五一”职工工间操精彩上演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4月29日下午14时许,随着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旋律响起,腾讯体育庆“五一”职工工间操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只见参与的职工们或伸展,或弯腰,或踢腿,或跳跃,每个动作都标准到位、刚劲有力、姿态优美,将整套广播体操演绎得潇洒神气,整齐划一。随后,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排舞(广场舞、曳步舞)等展示活动如“饕餮盛宴”逐一登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举办全县焊工职业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职工工间操展示活动作为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该活动由平阳县总工会、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工人文化宫、鳌江镇总工会承办,平阳县武术协会、平阳县排舞协会、温州平阳万达广场协办,来自各机关部门、乡镇共22支队伍408名职工参加。最后,全体代表队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水平,展现风格,展现精神风貌,活动评选出了7名最佳组织奖、7名最佳人气奖、7名最佳风采奖。

  

县总工会举办职工摄影活动

  

  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就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近年来,县总工会秉承“关爱职工、服务发展”的理念,深入开展了才艺培训、职工流动讲堂、送文艺演出下基层等一系列普惠性文化服务,举办了千人健步走、职工文艺秀等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自2012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县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讴歌新时代工人劳动“美”

  第四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形式多样

  

萧江镇总工会组织工会同创联盟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

  

  《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劳动最光荣》《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一句句嘹亮的歌声在厂区、车间、班组里回荡。在“劳动歌声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中,来自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县总工会公益培训学校声乐班里的学员们正放声高歌。据悉,这也是腾讯体育开展“我心向党·工人力量”第四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展示腾讯体育职工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热情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从今年3月至12月,县总工会陆续开展各项平阳县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术活动。

  

腾蛟镇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通过聚焦建党100周年,以“我心向党、工人力量”为主题,安排了“劳动歌声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聚焦喜迎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摄影展、“我心向党·工人力量”庆“五一”全县职工工间操展示活动、千名职工才艺提升公益培训、“上舞台、演自己”职工脱口秀比赛、“我心向党·奋斗有我”职工朗诵比赛、“新时代、新工人、新作为”献礼建党百年职工书画联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文艺秀等八大活动,着力为全县广大职工奉献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劳动歌声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

  

  同时,此次职工文化艺术节设“职工文化建设贡献奖”、“职工文化优秀组织奖”、“职工文化创新奖”奖项,表彰在职工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文化工作者。“我们要通过职工文化节这个载体,让其成为展示工人阶级力量、增强工人阶级信心的一个新窗口。”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美”

  基层工会庆五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腾讯体育镇总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

  

  2021年的“五一”劳动节,平阳总工会积极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五一”腾讯体育劳动节主题活动,赞美劳动的光荣与伟大。其中,顺溪镇总工会联合各部门开展退休干部职工健康讲座活动、腾讯体育镇总工会在县体育馆举办了迎“五四”趣味体育运动赛、县疾控中心工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平阳县腾讯体育镇、鳌江镇的热门山水开展第五期采样检测。

  今年的五一腾讯体育劳动节恰逢中国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县各级工会为职工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献礼党建百年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为弘扬作于细,求于精的工匠精神,唱响时代呼唤的劳动美主旋律,丰富劳动者的文化精神生活。

  

县应急管理局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

  

  4月15日,平阳县总工会举办“守持匠心?铸造匠魂”焊工职业技能大赛; 4月9日,县经信局工会、县应急管理局工会在平阳拓奇军旅文化园开展运动会;4月23日,顺溪镇总工会联合镇文化中心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4月21日,水头镇总工会开展“颂百年风华?扬最美家风”红色阅读分享活动;4月16日,萧江镇总工会组织工会同创联盟前往山门、凤卧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腾蛟镇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进行植树志愿活动;4月12日,海西镇总工会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平安宣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总工会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 致敬最美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