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五一小长假 民宿预订火爆

2021年04月30日 14:13: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 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人已经列好了自己的“出行清单”,住宿是出行中的重要一环。在腾讯体育,除了青街、南雁、南麂岛等热门景区外,隐藏在山区的民宿村近年来备受追捧。记者了解到,多数民宿在清明过后便开始接受预订,预订情况火爆。

  “订满了”“没有房间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一”小长假,一些人气高的民宿,5天假期,客房全被订出去。“目前店里所有民宿都已经定出去了,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外地游客能占到50%左右。”凤卧镇的“网红”民宿凤林园的经营者告诉记者,清明节过后,民宿预订就异常火爆,5月1日至4日,15间特色房已经订满,预计整个五一假期收入能达到4万元。

  海西镇某民宿的老板则是感叹,“又是一个忙碌的五一,比前年没有疫情的时候还要火爆”。他告诉记者,每到五一假期,附近的民宿大多都是这样的营业模式,订单量都会提前一个月开始暴增,“主要是民宿的规模不大,不早点订就没了。”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腾讯体育不少精品民宿的入住率接近90%,五一小长假将再创新高。除了预订火爆,记者采访了多家民宿了解到,假期期间民宿普遍调价,涨价幅度基本在300元至600元之间。部分热门民宿价格翻了两番,涨价幅度较大,但大部分民宿价格没有特别大的浮动,个别房型比日常价贵200元左右。

  尽管价格上涨也抵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记者在某民宿预订平台上发现,高需求也导致部分精品民宿价格一路高涨,平时售价在千元左右的房间节假日上涨到两三千元,而这些民宿的房间同样早在半个月前就已被订完。

网络编辑:雷鹏

五一小长假 民宿预订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