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听老党员讲党课!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走进平阳

2021年04月28日 23:03: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4月28日,“听老党员讲党课”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走进平阳,全省各地约120名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及年轻党员相聚在水头红色会客厅,一起学党史、悟思想,为开新局积蓄智慧力量。省市县领导施建荣、杨胜杰、黄慧、林建丰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在致辞中指出,温州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平阳是建设温州红色高地的重要一极。从1924年温州独立支部成立,到1930年“红十三军”诞生、1939年“省一大”在平阳召开,再到1949年浙南全境解放,红色精神根植于瓯越大地,赓续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重要源泉,激励着温州儿女砥砺前行,不断夺取新胜利、再创新辉煌!今天大家来到平阳,在守好浙江“红色根脉”中点亮“省一大”召开地的领航灯塔,必将开启老干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李海峰老师讲述省一大红色微故事

  

情景剧《一门三烈》

  

  活动分为“红色足迹寻根脉”“红色信仰耀征程”“红色能量建窗口”三个篇章。其中,在“红色足迹寻根脉”篇章,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老师李海峰讲述了省一大红色微故事,给大家讲解了“省一大为什么会在平阳召开”;情景剧《一门三烈》,真实还原了郑海啸同志的妻子、女儿、胞弟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老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还前往凤卧、山门,瞻仰省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校史馆。

  老干部们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对党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讲好党的故事,守好红色根脉,发扬党的传统,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建设“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听老党员讲党课!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