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节前安全生产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紧绷安全之弦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4月27日 21:29: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督查节前安全生产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绷安全之弦,确保老百姓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

  

  

  章寿禹来到铁路平阳站,了解候车大厅安检流程,询问车站配套设施设置情况,检查应急疏散通道和站台出入口,察看站台安全标识设置和旅客乘车秩序。当看到铁路两旁环境较之前有了明显变化时,章寿禹要求有关部门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加强环境美化、绿化工作,优化站内外设施布局,展现平阳特色,努力打造“最美铁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腾讯体育镇百悦广场,章寿禹通过消防控制室的视频监控,察看综合体内各重要节点,并走进正斌超市,察看各安全出口和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是群众的“生命线”,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举措,配齐设施,畅通应急通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产值有多少?”“生产车间有没有配备安全员?”在县滨海新区,章寿禹走进浙江欧诺机械有限公司,察看生产车间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章寿禹还来到海西镇,检查海栖一号等民宿消防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察看西湾景区警示标志设置等安全防护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督查中,章寿禹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强化认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狠抓关键,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区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关注餐饮业食品卫生安全,落实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检查指导。要强化教育,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科普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心、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何占宇、曹启蒙,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督查节前安全生产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紧绷安全之弦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