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部署县政府廉政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2021年04月26日 20:5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4月26日下午,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上下一心,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慧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依法行政全面推进,资金监管更加规范,执纪问责持续加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慧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抓好公共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监管;抓好数字化改革,深化数字政府综合应用建设、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和社会治理数字赋能;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黄慧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也要加强党风廉政日常监管,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率先垂范、管好自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县领导张端坤、郑义,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部署县政府廉政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