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平演出

2021年04月23日 10:08: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4月21日晚上,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平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为腾讯体育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感人的党史课。

  县委书记章寿禹、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上世纪20年代,中国革命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而广州起义失败后的白色恐怖,更是对共产党人的一次严峻考验。这一时期,风云变幻,大浪淘沙,每个人都面临理想与信念的选择。在这一背景下,以林雨霏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忠实践行。

  

  

  该剧用极现代的手法,演绎了共产党人林雨霏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捍卫信仰,用勇气和智慧与敌人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忠诚为党、不怕牺牲的精神。剧中慷慨激昂的对白、跌宕起伏的情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饱满的激情,令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充分体会到理想信仰的重要,感受到初心使命的力量。

  

  

  据悉,话剧《共产党宣言》是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创排演,主创阵容强大,由著名编剧唐栋、蒲逊执笔,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秦立运负责舞美,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和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石松担任作曲。

  此次话剧是腾讯体育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平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首场演出,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磅礴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