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

2021年04月19日 09:23: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4月16日下午,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座谈会、全市重大制造业项目引进推进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核心关键,早安排、早发动、早动手,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

  

  

  黄慧、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就是争夺发展权,是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决定性意义的“牛鼻子”工程,事关平阳未来,也是平阳的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以“一号工程”的定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奋起直追。

  

  

  章寿禹强调,要以“省市前列”的标准,坚决打好“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硬仗。一要以主动的意识谋项目。动态化、常态化谋划项目,盯短板、补短板,重结合、出特色。二要以精准的思维引项目。以招大项目、招好项目、招总部项目为标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开展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三要以争一流的姿态攻项目。做到抓落地促开工,抓履约促进度,抓协调促达产。

  章寿禹要求,要以“建功有我”的状态,切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大合力。要专班化攻坚,在县级层面成立四大指挥部,在乡镇、部门层面成立重大项目专班和服务专班,在具体项目层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名牵头领导“三个一”推进机制。要常态化督导,对重大项目谋划、落地、推进“三张动态清单”,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通过晒项目、比进度、亮成效,营造“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招引氛围;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推进招引的考绩权重,充分体现项目导向、攻坚导向。要机制化推进,建立重大项目“过堂会”机制,按照“一季一过堂”模式,对进度落后、存在问题的项目一一“过堂”,进来一个、听取一个、协调一个、解决一个,精准倒逼,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县重大项目完成情况,相关单位围绕重大项目谋划作了交流发言,万全镇、腾蛟镇、海西镇、县交通运输局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