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第三届状元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13日 14:0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文 施克聪/摄像 编辑 林锦屏)4月11日,水头镇第三届状元文化节开幕。当天,进行了“朱熠状元奖学基金”授牌仪式,并在朱熠状元府遗址(平阳二中)状元庭院里竖立朱熠状元雕像。对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给予奖励,让学生们慕贤养正,见贤思齐,进一步激发努力学习、报效家乡的动力。

  

  

  

  据悉,水头的状元文化由来已久,三桥里就因走出3位武状元、11位武科进士、8位文科进士而被誉为状元村。此次状元文化节,将举办“杉桥文化,翰墨飘香”书画展、公祭仪式、“平阳状元、进士文化”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传统文化。

  

  

  “一直以来,水头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编辑出版了《水头人口地理》《北港本土》等一系列水头历史文化丛书,以书籍为载体弘扬水头的传统文化。同时建成投用镇公办幼儿园、三小二期、实验小学二期等工程,启动水头五小扩建,水头的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水头镇镇长盖军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还将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与状元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双川北路状元文化街等特色街区,建成具有水头特色的美丽城镇,并进一步深化“学在水头”品牌打造。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镇第三届状元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