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08日 22:1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4月8日上午,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分解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十四五”“五大战略目标”,大抓落实、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黄慧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疫情防控显担当、争先创优走前列、攻坚破难有作为、改革奋进树样板、服务民生守初心,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成效,转化为新一年加压奋进的前进动力,把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争先、勇创新局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大抓落实、奋勇争先,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在创新战略实施上,要做强创新“引擎”、做大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打通创新循环通道,提升创新水平,加速创建温州南部科技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要素支持,打好重大项目引进推进的资源争夺战、转型攻坚战、发展追赶战,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锁定“千亿工业强县”建设目标,抓好产业转型发展、产业平台建设、优质企业培育,加快推进平阳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畅通内外循环上,要大力培育消费新业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外贸拓市场,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城市能级提升上,要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融入温州“一主一副两极多节点”的大都市空间布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要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一批改革亮点。在全面乡村振兴上,要全面推动共同富裕,聚力打造未来乡村,扎实推进产业提升,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全域环境改善上,要深化央督问题治理、环保设施建设和美丽平阳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民生服务保障上,要高质量办好省市民生实事,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高水平建设平安平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黄慧强调,要以大抓落实提升执行力,为全县“十四五”开局奋进提供坚强保障。要筑牢理论武装根基,提升贯彻落实能力,不断锤炼政治思维,为大抓落实练就过硬的政治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大抓落实建立系统的工作观念。要养成“马上就办”的时间观念,为大抓落实提供高效的工作效率。要专班推进,领导领衔,常态化研究,定期督查通报,为大抓落实建立闭环的工作机制。

  黄慧要求,要高标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铁军队伍。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着力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税收收入、疫苗接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温州益康保”参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