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现场|烧纸钱能用“高仿人民币款冥币”吗?

2021年04月06日 12:28: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祭祀中使用放大、缩小或与人民币图样相似度很高的冥币都是违法的,希望你们商户积极配合,在买卖中把关。”4月1日,人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县市监局,走访巡查鳌江镇、腾讯体育镇的多家祭祀用品店,打出“监管+宣传”组合拳,开展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加强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有效维护人民币权威。

  

  

  当天,该巡查组向祭祀用品商铺经营者宣传人民币图样相关知识,发放人民币知识漫画宣传册及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倡议书,并要求商品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使用人民币图样。

  

开展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正当使用人民币图样、损害人民币形象的行为。根据《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和其他商品,违反该条规定的,由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予以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人行平阳县支行还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渠道开展人民币图样管理政策宣传,通过现场宣传、发布微信公众号、在网点显示屏播放、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发出不买卖、不使用带有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的倡议,向公众普及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相关知识。

  人行平阳县支行提醒市民,清明祭扫应秉持低碳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扫理念,拒绝印制、销售、购买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等祭祀用品和其他商品,不损害人民币形象、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在现场|烧纸钱能用“高仿人民币款冥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