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释放平台经济新动能 构建低碳发展新体系

2021年04月01日 21:16: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4月1日下午召开,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腾讯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明确部署,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周一夜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腾讯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平台经济和碳达峰、碳中和的业务知识学习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精准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释放平台经济的新动能,做大做强“三大平台”。一要做大产业平台。要坚持以滨海新区为核心区,持续深化特色小镇创建和小微园区提质增效行动,优化产业布局、集中资源要素,全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推动产业进一步集聚。二要做优创新平台。要加速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深入实施科技企业新一轮“双倍增”行动计划,确保R&D经费保持高增长。三要做强消费平台。要抓好电商平台建设和服务业平台打造,把握数字化改革机遇,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把电商经济的先发优势转化成为发展平台经济的强大动能,谋划打造一批专业市场等消费平台,进一步拉动消费。

  会议要求,要加速构建低碳发展的新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统筹考虑经济增长、能源安全、碳排放、居民生活“四个维度”,统筹考虑碳总量、碳强度、能源总量、能源强度“四项指标”以及相互关系,做到产业革新、手段革新、思想革新,在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释放平台经济新动能 构建低碳发展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