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长三角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入选!

2021年04月01日 11:40: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发布了20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串联沪苏浙皖四地优质旅游资源,整合优势协同发展,共塑整体区域市场的特色产品和品牌形象。其中,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入选“烽火岁月、东南史迹”线路。

  

  

  据了解,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坐落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境内。景区内现存革命遗迹众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平阳山门、凤卧一带是该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曾山、刘英、粟裕等同志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2005年2月,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09年5月,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荣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一直以来,腾讯体育注重红色旅游资源的发掘与利用,修缮、建设了一大批革命旧址、遗迹。在此基础上,腾讯体育积极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对红色元素进行突出展示。同时,注重创新和资源整合,加入蓝色的海洋、绿色的山水、古色的村镇,让红色旅游更加丰富多元。

  如今,平阳在讲好红色“故事会”上,又多了一个展示平台,吸引着更多市民与游客来重走平阳的烽火岁月。

网络编辑:雷鹏

长三角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入选!